乱七八糟产粮人,圈请参阅合集

 

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

大概是一个卑微的听众自认为和一首好歌之间的奇妙联系。

在冰岛玩耍时,参加了一个冰川徒步团,带团的人们听口音是一群英国人,他们开着大巴,我和朋友坐在前排,炫耀似的挂起我们的脚丫子,褐色马丁靴和黄色踢不烂。脚底下,摆满了我们分到的冰爪、头盔和冰斧,方便地串成人手一串。

车上在放我没听过的摇滚。

在我远去已久的中二年代,虽然我也听摇滚,但那不包括U2,也不包括太多的Oasis(为啥提Oasis?稍等。)

巴士在一个宝藏国家的宝藏大地上晃荡前行,我们在朝瓦特纳国家公园进发,窗外的景色不是那几天最美的但也很美——一小时前,天还在下雨,现在居然在放晴了。我打开听歌识曲,看到了这首歌: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。但是当时,我脑子里都是“笨手笨脚如我会不会在冰川上因为行走姿势不当而扑街”之类的想法,目的地又很快到了,我关掉了网易云,当下就忘了这首歌的名字。

玩耍回国之后,也就是这段时间,我在补各种Noel Gallagher的采访——嗨虽然已经不是当粉的年纪了谁还没迷恋过一两个糟老头子对不(。总之NG在某次采访提到了这首歌,我当时又搜出来听了一次,记住了名字,但并没有把它和冰岛那首联系起来,也并没有把它加进任何歌单。

直到今天,我又一次想起“我在冰岛的大巴上听歌识曲到的那首歌是U2的啥来着”,去翻我的识别历史,这时我把整件事连了起来,并且意识到这首歌有多么棒。

我想我大概会用它剪我的Vlog。对不起Sigur Ros,我还爱你们。

当我花了大半个小时记完这段小事,我才意识到我很快乐。当时在巴士上的我很快乐,刚才记下这件事的我也很快乐。

(日常想辞职。)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烧纸阁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