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七八糟产粮人,圈请参阅合集

 

520 | 浣熊市婚姻登记处24H

[Jill/Carlos] My Funny Valentine

aka《第十二年》的番外篇

音乐剧画风,一口齁甜预警。蠢萌就不预警了,开头第一句就有了。

====


“我可笑的情人呀,蠢萌的小情人,你让我笑得开怀~你是这样有趣,照片都捕捉不到你的神韵,你是我最爱的艺术品~”

我们之前就已经说过,卡洛斯实际上是个相当有音乐感的家伙。开车的时候啦,做饭的时候啦,干无聊的杂活儿的时候啦,他总是能自然而然地哼起歌来,如果不哼歌,至少也会吹口哨。今晚吉尔和他一块儿散步,他为了逗她,唱起了爵士金曲《我可笑的情人》。

吉尔忍住了心中万千吐槽,没有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听这三十多岁的幼稚鬼唱完了整首歌——没办法,她又怎么能够讨厌他发出的声音?

“我一直想问,唱歌跳舞是不是你们文化熏陶的一部分,还是说这又是一个所谓的‘拉美人刻板印象’?”

“别人我不好说,但我总觉得,音乐起码能让世界变得美好一些。”卡洛斯耸耸肩。“说起这个,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。”

他们走得有点累了,刚好路过一个空的长椅,就双双坐了下来。

“我不太经常唱歌。”吉尔说,“倒是会弹钢琴,那你也听过了。”

“你看,你也是‘有音乐感’的。来嘛,唱首歌给我听听。”

吉尔知道拗不过他,在自己脑容量里搜索了好一会儿曲目表,终于有了一些想法。在唱之前,她又瞅瞅他,预警一般说道:“这歌超级老,你肯定听过了。”

“我等着呢。”他侧着身子用手撑着脑袋回看她,眼里泛着期待的光。

吉尔笑着叹了口气,开始轻轻缓缓地唱了起来。

 

“À la claire fontaine/M'en allant promener

在清澈的泉水边,我漫步踟躇;

J'ai trouvé l'eau si belle/Que je m'y suis baigné

见那水光潋滟,我沐浴其中。

Il y a longtemps que je t'aime, jamais je ne t'oublierai  
我爱你已久,不能忘怀。”

 

她在这里停了下来,犹豫着要不要继续下去。“嗯……中间的歌词我记不清了。”

“那唱你记得的。”

 

“J'ai perdu mon amie/Sans l'avoir mérité

我失去了我的朋友,缘由无迹可寻; 

Pour un bouquet de roses/Que je lui refusai

只为一束玫瑰,我拒绝了他。 

Je voudrais que la rose/Fût encore au rosier

我希望那玫瑰,仍有昨日光彩; 

Et que mon doux ami/Fût encore à m'aimer

而我亲爱的朋友,仍然爱我依旧。

Il y a longtemps que je t'aime, jamais je ne t'oublierai

我爱你已久,永不能忘。”

 

她唱完了,只听卡洛斯非常应景地鼓起了掌,模仿着节目主持人的夸张口吻说道:“女士们先生们,迷人的吉尔·瓦伦丁。”

“谢谢,谢谢,非常感谢。”她好玩地配合着他的剧本演下去,就差没站起来朝着想象中的观众席行个屈膝礼了。音乐确实是有魔力的,一种混杂着怀旧和希冀的情绪感染了她。“我应该有十多年没这样唱过歌了。小时候,经常能从爸爸的磁带机里面听到这首歌。”

“你唱得很棒。”他脉脉地看着她,“Et ton doux ami t'aime. Toujours. (而且你亲爱的朋友爱着你,一直都是。)”

卡洛斯会讲四种语言,这也是她不久之前才知道的事情。她倚在他身上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,带着一种认命一样的满足感,她闭上眼睛悄悄地回应说:“Je sais.(我知道。)”他身上有种好闻的味道,心跳比平时要快些。在他们身旁,路灯散发着暖色的光,空气中的尘埃仿佛都在发酵。一时间他们就这样安静下来了。

 

吉尔用额头蹭蹭卡洛斯侧脸的胡茬。“我的doux ami为何陷入了沉思?”

“因为他在想,在这种时候,该怎么开口问你要不要和他共度余生。”

这可真是太卡洛斯了。他怎么能面不改色地说这种话?

于是她也一本正经地评论道:“那他现在的方法不对。”

“哦?他应该怎么做?”

吉尔站起来,轻轻压了压他的膝盖让他坐着别动。

“首先,他要跪下来。”她说着,在他跟前单膝跪了下来。

“然后,要牵起我的手。”她牵起他的右手。

“深情地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她仰起脸蛋,蓝眼睛深深地看着他,一瞬间要把他的呼吸都带走了……而她却噙着笑,继续教育道:“这时候,他才可以问: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这可太难了,太难了,卡洛斯心里想着,尽了最大的努力,做出一幅若有所思,不敢苟同的表情,“嗯哼……”

“我可是在向你求婚呢,卡洛斯。”

吉尔不满地提醒他,用力过猛又恰到好处。卡洛斯只得在心里惊叹……其实他早已猜到了她的意图,但他又怎么能错过她的表演?她总是这样——他的超级警察——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超出他的预期。

 

“这是要我成为Mr.Valentine的节奏吗,警官?”

“我的天。”她一幅受不了的样子,捏了捏他的手。“快说我愿意,你这傻子。”

卡洛斯一把将她抱起来,用鼻尖拱她的脖颈,心满意足地听着她的笑声。

 

“我愿意,吉尔。”

 

End.

====

_ _ ___(:з」∠)___ _ _ _↙血

(我知道让骚话王来求婚应该也很棒,但是我就是想写吉尔姐姐求的婚!)

(然后让自己给甜死了)

 

1.涉及2首歌词的翻译:

1)My Funny Valentine的歌词诚邀大家感受一下我的灵魂翻译(边笑边撕掉英专学位证书

2)A La Claire Fontaine,在电影《面纱》里面的版本翻译得非常文艺。我觉得在这个场景里不能太文艺,所以自己动手改通俗了。

 

2.卡洛斯会讲四种语言:原来是别家太太的设定我抄了hhh但我觉得也合理,起码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他都有可能会。Oliveira作为姓氏在葡语里面比较常见,整个南美洲只有巴西讲葡语,其他国家都是西语,但官方从来不讲清楚他到底是不是个巴西人。我觉得大概率他的国籍不是巴西(但血统里不排除有),因为巴西没有丛林游击队,反倒是哥伦比亚比较活跃。所以在我的文中,他的母语是西语。但西语、葡语、法语都是拉丁语支,懂其中一个后要学其他是相对容易的。(顺便说一句卡洛斯脸模本人就很厉害,啥语系都会一点,我看他直播时都是跪着看的)


  1. Mr.Valentine.在推上看到过一个言论,卡洛斯是那种结婚了没准会冠吉尔的姓的人,让他的名字更有意思,Carlos Valentine,真的有那味儿233又有人说,不!他可能会做得更接地气一点改成Carlos Valentino;还有的说他用双姓,Carlos Valentine-Oliveira…这条讨论很有趣,必然是我的灵感之一。


====

凑热闹参加了这个活动,被邀请了很开心☺️

活动发起@鲤鱼_Lydia 

下一棒是 @Natsume ,加油夏目太太!(瞎起名中)


评论(8)
热度(9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烧纸阁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