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七八糟产粮人,圈请参阅合集

 

弄哭教练的时候我在想什么

给EP12补点边角料。

其实内含三个段子。两只Yuri视角各一条。第一条是很明显的勇维向,第二三条无差。第一人称注意。

===

1. 弄哭教练的时候我在想什么


“一直以来谢谢你,维克托。做教练辛苦了。”

我说完这句话就不敢看他,只敢盯着地板,盯着我的球鞋,还有他搭在一起的、穿着拖鞋的脚。


——说点什么呀,维克托。

——滴答。


一颗水滴砸在了他的脚背上。

我抬起头。


他蓝色的眼睛里盛着满满一眶眼泪,盈盈地打着转,又落下一颗来。

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,因为太过难以置信,我只能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眨了眨眼,睫毛打得眼泪珠子四散飞溅。“啊~啊……”这样感叹着,他又眨了两下眼,被甩开的珍珠们暴殄天物一般地散落……他没有发脾气,也没有哭出声来,只是用非常非常低落的语气说道:“没想到胜生勇利是这样一个自说自话的人呢。”

“是的,我自说自话这么决定了。我要引退。”

他听着这话,泪珠又一连串滚出来好几颗。

他生气了吗?我让他失望了吗?比起这种担忧,此刻我心里想的却是——啊……真美呀。

是我弄哭的呢。因为是我弄哭的,所以,让我再看清楚一些,也没关系吧?


我这样想着,伸手去拨开了挡住他另一只眼睛的、同样也沾着水珠的银金色刘海。



2. 我不能让你做一只一辈子都在后悔的猪


“炸猪排饭要引退吗?!”

“引不引退,要等到决赛完了,看勇利自己的决定。”维克托一点都不开心地笑着说完,一把将我拉进了怀里,抱着我的后背,把头埋进我的肩膀。

我懵逼着,他又紧了紧这个拥抱。他什么都没说,可是我却能感到,他的心里也许已经声嘶力竭。

——我不想他走呀,尤里奥,我真的不想他走。


这时候我突然不懵逼了。我觉得我的内心充满了斗志,虽然我本来就斗志满满。


炸猪排饭,你可不能现在引退啊!

你现在走了你就是一只猪!

一只一辈子都在后悔的猪!



3. 与马卡钦


大奖赛结束后,勇利要回日本,维克托要回俄罗斯,但是马卡钦却被留在了勇利家里。它才被馒头噎过喉咙,若马上又要承受远渡重洋的舟车劳顿之苦,他俩都于心不忍。

“马卡钦就交给你了,要把它好好地带回来给我哦。”他们分别时,维克托这样说着。“当然,勇利也要把自己好好地带来给我呢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勇利抱紧他的教练——别担心,我也一定会按照约好那样,到俄罗斯去的。

就算不把马卡钦留下来也是一样的。


差不多是一年以前,失去小维的时候,勇利根本不会想到,有一天自己会在长谷津的街道上遛马卡钦,给马卡钦洗澡,为马卡钦铲屎……人生总是很奇妙的。

“虽然现在才来说有点晚,但是未来也请多多指教了呢,马卡钦。”


===

官方把我生生逼成了段子手。我甚至不认为自己在写同人。

评论(3)
热度(72)
Top

© 烧纸阁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